张晓rdx

写手闭关沉淀中,b站@张晓rdx

借伞『张晓_rdx』

雨淅淅沥沥地下,我裹了裹身上的大衣,撑起雨伞冲入雨中。

就在匆匆赶路之时,听到一声轻声呼喊:“那位先生,请问可以同行吗?”

我转身,的确是在叫我。不过却是是陌生的女子。

是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黑长直系,孤零零地站在雨中。身上的衣服也已经湿透,站在大概身后两米的地方。

因为天黑的缘故,我看不到她的脸。

这很奇怪对吧?怎么会有一个女生站在雨中请求不认识的陌生男子同用一把伞。

而那时的我第一反应却是“真是可怜啊!”

我不考虑后果地把伞合下,递给她。

她摆手,听起来很不好意思的声音:“万分感谢……不过如果和先生共用一把伞,那就好了。”

也是比较好的选择呢。两人都可免受雨淋,也不必去想还伞事宜。

犹豫片刻……实际上我只是很快想了一下,就用行动做了决定。

“失礼了,”我撑开伞。

我就像路遇一个熟识的邻居,然后便顺道同行一样。我和她慢慢走,我甚至没有问她她的方向在哪儿。

“先生……”她试图与我搭话。

“我姓东川。”

“东川君,”她询问地小心翼翼“您为什么单独夜行在这么凄凉的街道呢?”

我作为工厂的工人为大学生活支付学费。于是,我告诉她:“因为我要在晚上变身为假面骑士拯救这座城市。”

她似乎被我的回答惊讶到了。看着我的眼镜,就像在看博物馆里的化石。

良久,“东川君只是可爱呢。”她说。

“你呢?”我反问,“您为什么单独夜行在这么凄凉的街道呢?”

“这个啊……”她不假思索回答,“是今晚恰好是找独身男子的好时候。姐妹们就对我说,‘玲子啊,你去试试能不能找到个男人吧。’于是……”

她这时候已经注意到了我强力隐藏的神情,她抬头看着我,我终于看到了她的脸,是个很清秀的姑娘,似曾相识。就像幼时邻家姑娘。这么一个女孩居然会是那种站街拉客的女生吗?

她慌张的神情被我看在眼里,她在解释:“哎呀呀,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不是……”

“嗯,我相信玲子哦。”让独身的男人在这都市的雨天收获一段露水情缘的确是拉客的好手段——而且我看着因羞涩而低下头的玲子。她的身材凹凸有致,我想如果她真的是那种女孩我会……我极力压下羞耻的想法。

“玲子怎么看也不像那样的苦女孩,对吧?”

她依旧低着头,似乎犯下想入非非这种错事的是她,而不是我。

我们就这么走,在经过一个路口的时候,突然感觉到她跑开,在转头寻找她的时候。已经看不到她的影子。

或许是回到了那个有诸多姐姐的家里了吧。我这么想。




然后,我在四天后又见到了玲子。

那天因为错过了天气预报而没有带伞的我在雨中狂奔。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小雨。

然后我看见了玲子在那个我们初次相遇的路口等待什么。

“玲子?”我走到她身后试探地问

她似乎被我吓了一跳:“东川君?”

她眼中闪过一丝慌乱:“真是好巧啊。”

真是奇怪啊,明明相距这么近,我却感觉我和她站在相距甚广的两岸,中间的河里飘落这彼岸花的花瓣。

玲子站在对岸朝我喊:“东川君,有时间陪我走走吗?”

我站在对岸,以更大的声音对她喊:“好!”

于是我朝她走去,现实中也移动脚步。

嘭!

我见到了清晰的她。

我浮在半空,看到了自己躺在路中央。血染透了我的胸膛。

惊恐的司机,疑惑的路人,警戒线。

白色斑马线,黑红的鲜血,救护车。

这条路什么时候这么多人的?

雨还在下,血正被冲刷。

工厂的人参加葬礼;

求学的同床参加葬礼;

不知姓名的陌生人参加葬礼;

母亲在痛哭,父亲抱着她沉默。

嚼舌根的老人说我是被鬼怪纠缠了。

但浑浑噩噩的我只有两个疑惑:

玲子去哪儿了?

以及,我为什么在世间留存这么久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