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rdx

写手闭关沉淀中,b站@张晓rdx

提前结束的独身假期『张晓_rdx』

2019.9.29 天气晴

今天决定写日记——“把这个假期发生的事情记下来好了”这个想法冒出来之后就不顾后果地这样做了。

“希望能坚持下去。”我对自己这样说道。

那么首先记录今日份大事件。

凌晨零点半左右,我结束了昨天的日程,进入梦乡。

凌晨四点至五点之间的某个时刻,我醒来看了眼时间后睡去。

上午九点四十多分钟,我在qq群里说了句:【寝室只剩我的第一天,睡到自然醒。】

配上元气满满的萌图。这个群和群里的人员应该是为数不多能证明我存在的证据了。

之后呢?昏昏沉沉地玩手机,昏昏沉沉地约定面基,昏昏沉沉地玩手机。

十一点多,也就是在接近十二点的时候,出去吃了个饭。

之后和老爸通了波电话粥,在学校附近的公园漫步。期间被公园里的音乐吸引,找到了凉亭里两位竹笛二胡合奏的老人。走在旁边的远差不多三米的位置倾听。

然后,接近两点,约定的面基时间到了,陌生的朋友打来电话。

之后,和刚认识的朋友购物。

之后,购物回来已经五点半,独自吃晚饭。

今日份的晚饭是回转小火锅——独享的晚餐。

然后,注意到了旁边一个不点餐只是静静坐在旁边发呆的女生。

她……看起来很特殊呢。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她突然转过头来看我,眼角带着笑意。

我来不及转头,把目光投到她另一边的那对情侣——那对情侣看起来很温馨的样子啊。

“你又是对奇怪的东西很在意啊。”她突然说。

我的伎俩被识破了,不好意思地回过头捞自己的丸子——这个大点的丸子好像熟了啊。

我依然感受到目光在我身上灼烧,她喊出了我的名字并说:“你怎么又在躲避?”

“……就没想过正视吗?”

……好的。我正视!

就像是在赌气,之后晚上八点,我发了条说说:

【大家好,介绍一下。现在坐在我旁边的这位是我的新朋友:可可洛。

……不不不,我知道的你们看不到她,但是请相信我。她真的存在。

要描述她的长相才能相信吗?

嗯……她长头发,梳着双马尾。她穿着淡蓝色短袖和蓝白格子短裙。

尽管我是今天才认识她,但她却好像认识我很久的样子。

总是说“你又……”这样的话。

啊,现在她又在说呢。好了介绍完毕。

下面配图是当场给她拍的照片——虽然是这样但应该其他人什么也看不到吧?

可可洛——这个自称“心”的女孩突然强制性结束我我的独身假期。

……………………………………

2019.9.30天气未知

今天的我在被窗帘遮挡的宿舍老老实实地待了一天,与我一块儿的还有昨天闯入我独身假期的神秘女孩:可可洛。

是的,这个不被所有人看到的女孩溜进了我的宿舍和我开始了同居生活。除了她和我关系匪浅这件事,她的其余一切都藏在迷雾深处。而现在她却跟我独处一室,这是我可以确定的事。

昨晚,我把她带回宿舍之后,因为突如其来打算直播打游戏的想法,开始摆弄上传证件照。需要上传本人证件照的我感觉自己像个笨蛋一样拍自己的手持身份证照片。

我偷瞄了旁边,这姑娘不知去到了哪里。我把手机放在支架上设置好十秒倒计时:

十,九,八,……三,二,一……

咔嚓,远了。

咔嚓,歪了。

咔嚓,糊了……连续拍了几张之后我开始挑选合适的照片。

“这种事情,找我给你拍啊……”传来了她的声音。

我一边挑出还算不错的一张照片墙上传,一边回答:“不用了,我的照片太丑了……”

我扭头——她正在另一边的床上看着我,揉搓着湿漉漉的头发,手里拿着我的毛巾。

那是我搓澡的毛巾。我咽了口唾沫,没有告诉她这事实。

“……谁会好意思给别人看自己证件照啊?”

“哦?”她意味深长地回应,继续揉自己头发。

“喂,可可洛”话说这名字真拗口,我为了掩饰尴尬问她,“虽然不介意你用我东西,但是你怎么找到我的洗漱用品的?而且,身在男寝你就不应该偷偷摸摸的吗?还有,你为什么非要跟着我来到我的宿舍的?”

“喂,问题太多了!我问你,我不跟着你来你宿舍那我去哪儿?这种事不是你心底的愿望吗?除了你谁能看得见我?我需要偷偷摸摸的吗?而且,就像我能找到你一样,你觉得我为什么能找到你的东西?”

“我……”我哑口无言,小声地反驳,“明明是我先看到你的。”

【条件不足,无法解答】

“好啦好啦,那么多问题干嘛?。”她打破僵局,“你总不能解答所有心里的疑问吧。”

她总是这样善于缓解我的尴尬。

于是我打开审核通过的直播间——开始玩游戏。

——今天开始做主播?

有趣。

于是,一下子弄到凌晨一点不半。直到瞌睡虫叮咬我的脖子,毒素麻痹我的神经。只好睡觉,睡到今天八点。

准确来说,八点零三分。因为醒来的第一眼就是打开手机,打开直播间,开始直播。

【第一次做主播的任务是,完成某收集成就】

——本来是打算这么做来着,结果不小心提前完成了成就。只好漫无目的地打游戏,漫无目的地直播。

近一个小时后,我突然意识到

——这里应该还有一个女孩在的。

我转头寻找她的身影,在被子里蜷缩的我像被束缚的毛毛虫一样扭动上身寻找那个女孩……

那个只有我能看见的女生,从我的“昨天”或者“梦里”消失了……

果然是梦吧?哪会有一个这样的女孩存在于我的现实呢?

于是,我继续打游戏,做主播:今天可能是由于白天的原因,人气直接就是十七个呢。虽然由于刚才断线减为十一个,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本来就不是为了增长人气而干的这活。】

然后,刷视频,水群,玩游戏并直播……

发呆,总觉得心里缺少了什么——接下来干什么呢?

于是下载了一个新游戏继续直播。

这时候,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可可洛,那个女孩回来了。她拿着我书架上的一本小说,却并不打开。坐在对面的床上问我:

“不出去玩吗?呆在寝室干嘛?”

“不知道。出去干嘛?”我对这个女孩的回归丝毫没有情感波动,就像她只是出去买了个菜一样——即使我刚刚否定她的存在。

“……哦”她沉默了一下,“那你饿吗?”

我随手下拉手机快捷栏——十一点五十六分。

“中午了啊。”现在是有点饿啊。

“你想出去走走吗?”我说,“是有一点饿。”

“不过,你肯定又不想动吧?”她看着我,“不然你早就弹起来了,像马上要上课那样。”

呃,是的。今天,意外地没有出去走走的动力。我想,如果能有人需要我出门我一定会离开小小的宿舍。

“呃,是的。”我回答,“要是有人约我出去做什么事我一定能马上赴约,不过现在却没有那种心情。”

我看着她,等待她的回答。或者希望她能说出来“那陪我出去压马路什么吧?”这种话。不过,她没有。

“是啊,你一直都是这样的。”她感慨,“该说你是个必须压迫着才能前进的废物还是个习惯为他人着想的好人呢?”

“不知道。”我思索了一下回答,“应该是废物吧。”

【此题无解】

“那我陪你。”

我愣了一下:“好啊。”

“欸,”我突然想起她拿着的那本书里的情节,“明天陪你出去走走吧?”

我有没有可能像那本书里的男主那样,不顾他人眼光地带着自己的爱人逛街呢?

“好啊。”她回答。

说起来,还是很饿啊。

……………………………………

2019.10.1 天气晴

昨天,睡得很早,因为昨天一天没吃什么东西。

然后,今天在九点多点醒来。

第一反应就是:啊,还是好饿。

第二反应是:嗯,几点了?

拿过手机,虚弱地拿出手机:九点二十三——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第三反应是:啊,今天国庆阅兵呢。

第四反应则是:可可洛呢?

——容我狡辩一下,之所以最后才想起来这个突然结束我的独身假期的女孩。并不是我把她当做无关紧要的路人。而是视为家人一样亲密的关系:你起床第一件事是会想知道老妈老爸或者小妹在干什么吗?

我迷迷糊糊地搜寻。脑袋还有点迷糊。

可可洛,这个女孩,坐在对面的床铺双手支撑着身体,嫌弃地看着我:“说好的今天出去玩呢?”

呃,是我的错。

“是我的错,”我羞愧地不敢直视她,“我马上起床。”

光速起床,把被子简单地堆叠在一头,整理一下桌子上的垃圾,然后洗脸刷牙。

假期时间比较随意,更何况还有女生在,只能和衣而卧,所以披上外套出发。

我看她,她问我:“去哪儿?”

“呃,吃饭。”我看了眼时间,接近十点,“吃中午饭。”

“好的。”她跟着我出门说,“那吃什么?”

我确认了一下自己无误地带了寝室钥匙,像完成一个仪式一样关上门。

“……不知道。「想到什么吃什么,看到什么吃什么」如何?”

“好,你不是一直都是这样吗?”

“好的。”

你有什么想吃的?我把这句话咽在肚子里。终究没有说出口。

——所以,我到底把这个女孩放在什么地位?

……………………………………………………………………………………

2019.10.1 天气晴

我想,我应该是个把每天都过得无比颓废的废人吧。

中午吃的麻辣烫,又是麻辣烫……我已经吃腻了。但除此之外实在想不到什么可吃的。

米饭没有汤,面条却不顶饿。

只点了一份麻辣烫,没有她的,那个不会被别人看到的女孩。

老实说,我还是更倾向于把她当做不存在的吧那种应某人的愿望而出现的天降系美少女。

这应该就是我为何完全对她不在意的原因——明知道她只是我臆想的人物。

“你要吃吗?”我把碗推向对面的她,“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吃你剩下的。”

不过,虽然如此,还是不好意思让一个女生看着自己吃饭吧。尤其是她跟我关系匪浅,昨天又跟我一块儿饿了一天。

她并没有把碗推回来也没有吃,她看着我——又是那种看透我的眼神。

“你本来也不没有打算帮我点一份。”她顿了顿,“一个人点两人份的餐很奇怪吧?”

我沉默不语,食指在桌子上划着圈圈。

“我出去一趟,你先吃吧。”她直起身,离开座位。我感觉自己做了件错事啊。

“我……”我什么也说不出,我感觉到她在生气,我不知道原因,我突然莫名地烦躁。

明明是我的错,但我却莫名地烦躁。

回过神来,她已经不见了踪影。

我慢慢地吃饭,直到夹起来的丸子变得有点咸才发现自己的泪滴在食物上面。我偷偷地看了四周,没有人注意我,擦干泪水继续吃完了饭,然后出门找她。然而,我却看不到她去了哪儿。

我对她知之甚少,甚至毫无找不回她的希望。

于是……

于是于是,我瞎转悠。从学校东门到西操场,再走到见到她的那个靠近东门的火锅店,再走到南边的一个水库旁看水,再绕着学校主楼转了个圈,最后走到西操场。走累了坐在草地上——那里有校音乐社的在唱歌:

“在你身边路虽远未疲倦,伴你漫行一段接一段……”

——是邓丽君的《漫步人生路》

天色稍晚,操场上人影寥寥。

依旧感觉烦躁,幸好天气稍冷。在冷风中能让我冷静一点。

直到繁星点点,唱歌的人走了,听歌的人还在。

我也该回去了,于是慢悠悠回到自己独身的宿舍。

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吗?她就这么消失了吗?

我刷着手机,玩了会游戏,把刚弄的直播软件打开玩游戏。

奇迹般地,房间人气一下就到了23然而慢慢地,人气下降到了12。

“从刚开始的4升到最后的11也好啊。”我这么想着。于是关了直播。

睡觉!手机显示的时间已经00:23

准确来说是2019.10.2的00:23

睡觉!

可是睡不着啊。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她就这么消失了?

这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累……虽然什么也没做。

于是继续刷手机……不知不觉握着手机的手逐渐无力——我困了。

睡觉……

……………………………………………………………………………………

2019.10.2 天气晴

于是,一觉睡到十一点零三。为什么这么精确还是因为起床第一件事看手机的“好习惯”。

除此之外,社交软件并没有关于我的发言——没有人艾特我,也没有人私聊我。

中午了啊……

我是不是应该去找她?

如果她真的是在生气的话……

那么,该怎么找呢?

【我完全没有找她的办法,只有等待她的原谅。】

这个想法突然闯入我的脑海,然后被我打破。

我第一次打算去了解一个人,那个让我一周的独身假期结束的女孩儿。

【去了解那个女孩吧!】

从何了解呢?

我无意中瞥到了她在我宿舍一直翻的那本书——作家三秋缒的《三日间的幸福》

里面夹了一枚叶子书签的那一页,被她用笔做了记号:【电话亭】

什么意思?

现在正处于装修状态在假期之后投入使用的五食堂里面的那个电话亭?

我振奋精神,计划下午去五食堂一探究竟。然而,我不知道在那儿会发生什么……

甚至会不会发生什么奇怪的事也不确定。

……………………………………………………………………………………

2019.10.3

我昨天下午一点多的时候还是去了那个电话亭,位于未装修完毕的五食堂里那个电话亭。

五食堂里满是淡淡的甲醛味,工人们躺在座椅上休息。在我待了一小会儿之后,他们开始工作——拖地。

“为什么要拖地呢?”我想。“现在又没有客人。说好的假期结束开业,可是不还早着吗?”

我看着那个电话亭,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

久久地盯着它。

会发生什么?

会不会拨出一串号码就能连接到另一头的她?

还是电话亭里藏着指向她的小纸条?

或者打开门她就在里面?

——虽然关着门看不到,但打开门就能发现她。

我没有动作。

……话说对着一台装饰用的电话亭打电话很奇怪吧?

即使是在一个未开业的食堂逗留这么久也很奇怪了吧?

我只好回到了寝室。

——继续无聊的独身假期。

…………………………………………………………………………

然后,在今天早上,我做了一个梦,是一个可以称为噩梦的一段过程。

在梦里,我假期回到了家,但在返程时遭遇了麻烦。火车站和家里之间两头跑。总是忘记什么东西。甚至联系家人也联系不上。

糟糕的噩梦。会不会是因为我想家了?或者因为可可洛的消失而深陷孤独?

我几天来头一次没有第一时间看手机,而是怔怔地看着天花板。有人打来电话,是几天前面基的那家伙:

【一块去吃午饭吗?】

【好哇】

我看手机时间,十一点二十三——中午了。

我穿上外套出门,带齐东西:手机钱包钥匙,手机充电器和记事本。再三确定好钥匙,狠狠地关上了宿舍门离开。

——似乎失去了关门的力气,只有用力地摔门才能关上它。

冷。

今天降温了呢。我给他发消息:

【今天天冷,去吃小火锅吧。】

【好。】

【上次见面的地方见,多穿衣服。】

【好。】

我拽紧自己薄薄的外套,外套和牛仔裤被我带的各种杂物塞满。在约定的地方等到他之后,我们去那个小火锅吃饭——然而那里已经关门了:

【放假休息,7日营业】

那个第一次见到可可洛的火锅店今天已经关门了嘛。

“去那里吧,有一家面馆很好吃。”我给他推荐另一家饭店。

吃饱喝足,面基结束。

结束,他去离我寝室楼不远的地方取快递,我去换厚衣服。

结束,彻底结束。

我看了眼时间——十二点四十二分。

【待会儿去图书馆吧?】他极力帮我从假期自闭的环境走出来。

不,我还要找可可洛。我回绝了那个男生。

【我待会儿去五食堂。】我尽量委婉地回答,【有一件必须在那儿做的事,而且只能在哪儿做。】

他离开了。就像童话故事呢:

「守护者宝藏的地精向路旁忙碌的老人问路,老人头也不回地愤怒地回绝:不知道,别打扰我挖金子。」

幸好,今天未装修完全的五食堂空无一人。“最起码明面上看不到人。”

我走进电话亭。

……里面塑料感极强。

拨号是不可能的了。我本来还在犹豫应该拨打什么号码才能找到她。

我拿起话筒贴在耳边。

没有声响。

我继续等待,闭上眼,尽力等待着回复。

我像个傻子一样:并没有嘟嘟之后她的声音,只有自己的心跳声。

我睁开眼,一个大叔路过了我一眼。我感觉不妥,坐回昨天坐的那个地方。

“来参观的?”正在我想换个思路的时候,大叔又回来了。四目对视,他问我。

“?”我没听清。用一种疑惑的表情面对他。

“来参观的?”他重复了一遍。

“嗯。”我回答,“现在还不能参观吗?”

“可以,不过别太久。放假后开业。”

感情这还是个店主。我嗯了一下,他也没停留径直离开。

我收拾了一下东西也转身离开。

天更冷了,阴沉沉的。手机上天气预报显示有50%的下雨概率。接下来去哪儿?

电话亭的线索已经断了,只好……只好放下她吗?然而就在我漫无目的瞎溜达的时候,下雨了。

就在我这只狼狈的秃尾巴狗躲雨时,手机响起电话铃。

“喂?”她的声音,“很抱歉我没有能力再与你相见。”

结束。

——————————————————————————————

我叫可可洛,是个被命名为“心”的女孩。

某人告诉我,世界上分为生灵死灵生物死物四大类。而我刚好属于生灵那一种——某种程度上没有实体,但是却拥有感情的『灵体』。

尽管没有见过其他的生灵同类做比较,但我觉得我算是比较特殊的那种生灵吧。

我的本身存在由两团概念融合而成:一为“幻想出来的天降系人物”,二为“另外的存在衍生出的不可控人格”。

就像他曾经想过的那样,我是那个男生幻想出来的天降系人物。然而,不同的是,他自己都不知道我身上有另一个人的人格和记忆。

「另一个人」指曾经陪在他身边但现在却消失的人——这里的消失并不是死亡失踪或者别的什么,只是从他的世界消失了而已。

不过,幸好那个废宅用写日记来倾诉,用我的存在而麻痹自己。从而安然度过这么一个倍感孤独的缓冲时期。

我知道的啊,那个男人虽然表面上一直没把我当回事儿,但其实我只是在他身旁就能让他安心不少。

但是,我属于「另一个人」的人格和记忆却促使我离开:

麻痹总要有个结束。

以后,希望他依旧在成为最好的自己而努力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