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rdx

写手闭关沉淀中,b站@张晓rdx

你的余额不足请充值『张晓_rdx』

“你好,加个啪叽好友啊。”

“哇,你啪叽指数好高哦。”

……这是几年前“啪叽”这个社交软件刚出场时的火爆程度。作为一款可以集同城交友,熟人联系,生活vlog于一身的社交APP,“啪叽”成功地在那个时期超前地改变了一定程度的生活方式。

作为啪叽老用户,我的啪叽指数在身旁边的人中一直稳高不下。这当然得益于我的辛苦经营:

在别人看网络小说的时候,我却在刷啪叽手账。

在他们在现实中聊兴趣谈理想的时候,我在沙雕啪叽群里“哈哈哈”和复读。

……总的来说,我喜欢这个APP。某种方式上,啪叽是我和这个世界联系的某种也是唯一渠道。

我是个otaku(御宅族)

——什么都不会的那种。

本应如此的,可是为什么?我的啪叽变了个样?

*********************************************分割线********************************************************

事情却在悄悄改变。因为某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的啪叽账号被盗了。

并且给很多认识的人发了一句话:“对不起,你的余额不足,请充值。”

幸之又幸除此之外我的号码并没有被拿来做其他什么我不喜欢的事。

比如,推销广告。

什么时候起,啪叽成了一个广告平台的?

我在刷啪叽或者啪叽手账的时候总能遇见转发手账的。带着优惠打折或者其他内容。

这时候姑妈发来了消息:“昨天啪叽被盗号了?”

没错,啪叽就是个连亲人朋友都在用的热火软件。不过广告是不是就是从这些亲戚开始用啪叽开始的?

“嗯,对不起啊姑妈。”

“幸好也不是什么危险链接啥的。”

“忽略就好了。”

我连发三条消息给她。以表歉意。

“号找回来就行。”

“还有,我的第一条啪叽手账记得帮我点赞转发哈。”

我找到那条“某某盛大开业,集齐25赞10转可享受七折优惠。”连带图片一并齐全。

我双击转发图标——不得不说,双击图标直接转发的功能真是体贴入微——转发成功。

好了。

“好了,姑妈。”我回答。

她没有消息了。我想我应该等着她下次给我发消息。

然而,应该会是几天后再次让我转发吧。哪有这样消费感情的?我腹诽。

***********************************************分割线*********************************

我一个一个地对发“你的余额不足,请充值”的人表示歉意。

幸好他们都很理解我——被盗号这种事,也算不得我的错吧。

“昨天被盗号了,不用管他。幸好没发什么奇怪的东西。”我一个一个地复制粘贴解释。

在发给朋友103号的时候刚好我们同是给对方发过去消息:

我:“昨天被盗号了,不用管他。幸好没发什么奇怪的东西。”

他:“「网页链接」快来领红包,大额红包在线派发,打开为我助力,你也有钱拿!!!!!”

我略微皱眉。此人平素与我很少交集,按照以往的做法都是假装看不到消息。但现在确实不得不做。

做:实在心中不想;不做:简单几步就能帮一个朋友。

没有拒绝理由。

点击链接,巨大的红包界面,点击打开,

刷刷刷

所得金额:27.36

我并没有因为无故得来将近三十元而开心,我知道也明确看到了下面的字:

分享给多少多少个朋友提现。

……呵,一贯的套路。

我退出红包界面:“好了。”

便不再管他,幸好,他也和我想的一样。

******************************************分割线************************

总算,尘埃落定,我瘫在床上看着一条条广告手账,略过广告看那些非广告的。

果然由于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关系,还是有不少非广告的内容:

“今日份沙雕哈哈哈哈哈xswl「图片」”

评论“好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

点赞,转发,一气呵成。

“今天心情不好😤「图片」”

点赞,评论“一切都会好的。”

事毕,发一个难受的表情包,

配文“号被盗了,我好惨一dd「哭.jpg 」”

接下来干嘛呢?刷新啪叽手账

“超精华版动漫相册集,转发积攒。满五十赞抽三人赠送。「图片」”

wow,这个可以有,点击转发,配文“求大家帮忙,救救孩子吧。这对我很重要。「哭.jpg 」”

刷新,给自己点个赞。

然后登录小号,刷新

点赞。

嘿嘿嘿,我真是个小机灵鬼。

然后,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无意识地用小号给我自己发消息:

“对不起,你的友情余额不足,请充值。”







评论

热度(2)